矢之我白

Funeral

做梦梦见的片段

在梦里看见了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--雨水在地上蜿蜒曲折,他们自两侧走过,似两条平行线,我在线内,他们在线外,互不打扰。



我参加了一个葬礼


灵堂的两侧摆放着蜡烛,火苗闪着微弱的光,黑色的灵柩上覆着白布,墙上并没有悬挂照片,所以不清楚躺着的人的确切身份。


云层渐拢,遮住了仅有的阳光,色彩褪去,令人窒息的灰色袭来,大雨将至。


大雨倾盆


雨水在地上蜿蜒曲折,他们自两侧走过,似两条平行线,我在线内,他们在线外,互不打扰。他们清一色的黑西装,无人打伞,站立在灵堂外,就像公园里的雕像,没有表情,没有动作,只剩躯体待在原地,失去灵魂。


我听见雨水亲吻大地的声音,我听见风的悲鸣,我听见远处的大钟哼着悠长的曲调。我听见万物,却听不到任何人的啜泣和吊唁。


雨势渐小


他们抬起了黑色的灵柩,上面掩盖着的白布顺势滑落。他们自我身边经过,我看清了里面人的容貌。


--我参加了一个葬礼

--我自己的葬礼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